咱夫婦原打算+月廾九日飛回澳洲,臨時因故延期至+一月+二日.女兒打電話來說會在七日下午趕來台北,卻弄噱頭讓她老媽suprised,上午來電話說人已在桃園機場.一把年紀還在搞兒童遊戲,倆老也只好跟著返老還童,各得其樂一番!日常生活中偶然製造點意外驚喜,不是壞事.不過這次在臺北住卞來三個月,倒真的碰到幾個意外.首先,感染上H1N1,前文提過,不再多說.其次,一到台北就連絡仲佑兄,說要去東海大學見個面,心裡還琢磨着介紹哲次兄讓他們彼此認識.大家都是師大校友,都是桃李遍栽,都是英、日文兼通,都是愛拉奏小提琴,傾談素材豐富,容易做朋友.無奈東奔西跑,南筵北席,三個月彈指即逝,二度繞經台中卻始終未与仲佑兄見上一面,俗諺所謂<人算不如天算>,只好信了.另一個意外是,林琛有副好嗓子,居然大學畢業後四+五年才知道.她當年如果唸師大音樂系,說不準成了聲樂家.那天在國父紀念館二樓餐廳有個小聚會,大學同班來了何淑貞、王彩鳳、林琛、張景鑫、蔡秀雄、蔣醒宇連同老拙七人,記得當天景鑫說:<彼此見面看久了,會覺得大家都沒有變.>我頭一回聽到景鑫說出來最像話的一句話.後來也不曉得怎的扯到唱歌,許是林琛講起她每禮拜有两天去參加合唱團吧,我就逗着她清唱一曲來聽聽.沒想到她姑娘真唱起來,是周董的<菊花台>,居然整首背下來,真不容易!這首歌用美声唱,別有味道,因為臨時起意,嗓子未全開,否則相信會更好聽.正在老拙逮着機會,擺顯些個音樂素養的時候,林姑娘鶯声再起,竟是許久沒聽到的<輕笑>,徐訏先生一首小詩,黃友棣先生譜的曲.以前住師大宿舍,仲佑兄常常用小提琴拉奏,我當然很熟悉.聽林琛的說法,好像自己唱歌好聽,也是近幾年才知道的.好啊!人上了年紀竟發覺自己別具秉賦,值得大大恭喜.只是提起<輕笑>,不禁勾起我對徐訏先生深深的懷念.
你灑了一地衣香,灑了一地輕笑
於是你匆匆外出,留下門簾飄搖
我乃遍拾遺笑,編成美麗歌謠
還把你半怒全嗔,算作裡面曲調
等到晨曦昇時,我將它掛到桃梢
他日桃花再香,鄰人都稱花嬌
但往來唯有黃鶯,學習花頂歌謠
引來遠近來客,齊說鶯歌美妙
可是此中幽情,到底無人知曉
唯我痴心長記,歌中是妳輕笑
如妳他日歸來,已失當年愛嬌
記取黄鶯声中,是妳嗔怒輕笑
(台北去來之六)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anwu19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