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台灣的政治生態,顯得瑣屑与卑微,知識份子顯得冷漠与軟弱,廣大群衆則顯然焦慮而無助。每回在電視上看到,<大哥>往鏡頭前一站,後面成群小弟一字排開,偶尔還會給鏡頭捕捉到搶靠大哥身邊的醜態,這就是咱們政壇眾生相,我祗能無言兼無奈!咱們政壇諸公,以高學歷為世所競誇,退察諸公言行,則殊不相稱。立法院代表民意的最高殿堂,濟濟群英,所為何事?惟見民意私用,一切為鞏固或奪取政權而努力;反正利益(由個人而派系而党)中間站,良心(如果還有)擺两邊。至於咱們哈佛出身,扮相斯文的總統先生,除了善於對着镜頭,<美目盼兮,巧笑倩兮。>一番,按說應日理萬機,或調和鼎鼐於内(總統所司近於宰相),或縱橫捭闔於外。何以我只看到,總統儘做些地方官或部門首長該做的事?過去宋楚瑜先生做省主席,也有同樣行止,两位都跟過蔣經國先生身邊,都想<見賢思齊>,可不很一樣。有些人(不全是民進党)提到宋兄(算是老頭兒的學弟),不分青皂白,開口就罵;其實平心而論,宋兄除了膝盖太軟,眼淚太賤,他還算是能做事的人,從共事過的官員,稱賞多於毀貶可知。而我說不一樣,是馬<只演不練>,宋是<雖演也練>,蔣則<不必演不必練>,中間差別很大。所謂演者,演戲也。
有位姓李的先生,曾經在自己的節目裏鼓吹,台灣應該接受<一國两制>,這恐怕昧於事實。任何形式的統一,都該立足在民主上,我們可以創立大家能接受的中國式民主;可一党領政下,統一只成了形式,長治久安莫非作夢。我向來不贊成台灣獨立,但我抵死維護有人主張台獨。只是我懷疑台灣目前搞獨立這群人的動機,因為這群人從來没有提出過可行的藍圖;對内從不使用理性的語言,沒有理想,沒有步骤,没有溝通;對外只會討好美國、日本。要脫離中國,獨立建國,反而漠視了中國,這是哪門子道理?白癡都知道,大陸不答應,美、日除了虛張声勢,還真會為台灣打仗?何況這群人中並没有出一個能争取到國際上尊敬、認同的夠格領袖!
主張台獨的這群人,有一種奇怪的思维,就是死不認父母是中國人。住在台灣要搞獨立,不能是中國人,為什麽?台灣原住民可没熱中要獨立建國吧?我們全台灣的同胞,現在起都該冷静而理智的面對現實,未來何去何從,我們要有全新的思雏。没有胸襟氣魄,說要獨立建國,門都沒有。一小撮人始終只會搞謀略、挖瘡疤、扯舊賬,小眉小眼,關起門耍两片嘴皮,那來做大事業的氣象?不是已經執政了八年,除了惺惺作態,語涉台灣主權,就露出一副猶抱琵琶,欲說還休的嘴臉。幹嗎鬼鬼祟祟?拿出理由,拿出計畫,拿出主張,正大堂皇的週知全世界啊,背地裏偷偷摸摸的想拉攏美、日,別人怎會看得起你。台灣這些年推行標凖國語,教育普及,意見溝通順暢,偏要提倡台語教學,搞造字運動,這是不是愚蠢?美國獨立並不需要另創一套語文啊!為什麽小心眼到這田地?大事要簡单做,弄複雜了,終不成氮候。
台灣是統是獨,都是件嚴肅的事,全台同胞没建立共識,就談不上團結一致,就没法去跟中共談。嚷着什麽台灣已經是主權獨立的國家,十足的阿Q,誰會相信。這塊土地孕育過我,擁有過且還擁有着我的愛,那末,請許我說出我卑微的意見。我主張:將台灣未來的去從,擺到檯面上,而且不該撇開中共。今日中共領導班子的文化水平,應該有能力擔起這個擔子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,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anwu19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